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泰兴:“七彩银杏”绽芳华 巾帼服务暖人心
2023-06-19 10:56:00  来源:泰兴市妇女联和会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您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吗?上面有很多学习窗口,您和您的家人一定能找到感兴趣的内容。”“您的血压正常,平时记得注意合理饮食、坚持锻炼!”近日,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泰兴市妇联紧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和面对面解答的方式,不断提高妇女的安全意识和合法维权意识。

近年来,泰兴市妇联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顶层谋划、队伍引领、品牌提升等举措,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七彩银杏·在你身边”志愿服务品牌,以“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力量向下沉”的工作思路,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形成妇联引导、项目带动、妇女参与、家庭受益、社会和谐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创新推动泰兴市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一套设计为统领,凝聚“她力量”。泰兴市妇联将巾帼志愿服务纳入精神文明实践内容,强化制度设计和组织设计,全面调研掌握志愿服务需求,汇集志愿服务资源力量,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意向、服务活动规划、跟踪服务引导等,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发挥女性力量、讲好女性故事、做优女性服务。“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和制度,根据志愿服务内容,对应筛选巾帼志愿者跟踪服务!”“七彩银杏”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葛萍表示。

一支总队强辐射,带动“她行为”。成立“七彩银杏”巾帼志愿服务总队,下设21支特色巾帼志愿服务支队,汇聚5000多名巾帼志愿者,以思想引领、安全防护、知识赋能、生活服务、文体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形成覆盖各层级各行业各领域的巾帼志愿服务网络,推动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实现倍增效应。“在泰兴市妇联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梳理本镇贫困留守儿童,联合有关部门,精准做好‘一户一策’微关爱行动!”泰兴市虹桥镇“护蕊行动”项目负责人徐益红说。

一个品牌塑品质,发挥“她作用”。精心打造“七彩银杏”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在引领女性思想、弘扬社会文明、贡献女性力量中绘就缤纷色彩。泰兴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党的声音我来传”“文明劝导你我他”“帮扶关爱暖民心”“平安和谐我护航”“文化惠民润心田”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妇女儿童家庭文化内生动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平均每年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场,受众30万余人次。”葛萍介绍。

“百姓有需,巾帼响应!泰兴市妇联将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全力推进‘七彩银杏’巾帼志愿服务品牌走深走实,成为妇女群众最贴心的‘娘家招牌’!”泰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祝萍表示。

羊冠群 陆丛飞 何飞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