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城区打造160个文明示范楼道
2023-07-18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家风家训”“八礼四仪”……近日,记者在泰兴市延令街道庆云花园小区看到,小区楼道墙面焕然一新,绘上了一幅幅公益广告。小区居民李国祥告诉记者:“为了创建文明示范楼道,这里的墙面刷白了,绘制了文明公益广告,不仅居住环境美观了,文明创建宣传也入眼入心了。”

楼道是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单元”,也是映射文明的一面镜子。在庆云花园小区文明示范楼道内,整洁卫生的楼梯、修缮一新的公共设施、丰富多彩的文化墙,令人眼前一亮。延令街道越街社区在楼道内设置了便民宣传栏,以墙体彩绘的形式宣传文明知识,既提升楼道文化品位,又促进了邻里和谐。据了解,为涵养文明新风尚,今年,泰兴计划在城区打造160个示范楼道。

作为城区主阵地,延令街道全面推进示范楼道创建,鼓励各社区自创特色,让“小楼道”带动“大文明”。东联社区在开展示范楼道创建前,先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再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商议方案。最终决定从硬件布置切入,打造楼道文明阵地,让每位居民每天都能沐浴文明新风,提升小区整体文明水平。国庆二村社区将志愿者简要事迹配上照片在楼道内张贴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身边居民,文明示范楼道创建赢得居民认同。延令街道各社区还因地制宜打造文明楼道实践点,一面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新风尚”“服务从心开始”等为主题的文化墙逐渐成形。“楼道里的特色文化墙,既美观又温馨,潜移默化间也在影响我们。”万福小区居民沈媛媛说。

(通讯员 刘成 记者 敏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