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阅读推广活动 “香溢城乡”
2020-12-25 15:16:00  来源:靖江文明办  

日前,由靖江市全民阅读办、文体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送书香 惠民生”阅读推广下基层活动走进靖城街道渔婆社区。阅读推广人以《“四史教育”之靖江短枪队传奇》为题,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红色教育专题讲座。

10月以来,靖江市已举办20场这样的阅读推广下基层活动。阅读推广人以社区、企业、学校为阵地,通过家庭教育、名著解读、健康养生等主题讲座活动,将书香带到城乡各个角落,将阅读的种子播入更多市民心田。

记者从靖江市全民阅读办获悉,今年以来,靖江市开展了阅读推广下基层、绘本讲读、“最美荐书人”荐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充分调动市民的阅读积极性。针对不同群体,靖江市还举办了不同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如针对青少年儿童,靖江市开展“阅读阅美,浸润童心”系列活动,通过阅读、朗诵、曲艺等不同主题的讲座,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提升阅读品位,传承优秀文化。

此外,靖江市图书馆的图书流动车也驶入城乡各地,开展流动借阅服务,切实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为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据统计,9月以来,图书流动车满载3000余册图书走进乡镇、军营、企业、学校等地,开展送书活动近80场。流动车所到之处,群众竞相登车借阅,掀起阅读新热潮,切实提升了城乡公共阅读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