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祖国发展自豪——江苏靖江“红领巾” 寻访实践活动筑梦未来
2022-07-30 10:54: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7月28日,靖江市文明办联合新桥镇、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开展“寻访祖国发展成就”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进新桥镇参观学习、寻访调查,感受祖国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自豪感。这是靖江市“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传承红色基因

“小朋友们,这里是红色文化展厅,上面展示的东线第一帆、半帆待命、血战烈士桥、解放熊家圩等故事,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新桥的……”在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解说员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讲述新桥革命故事,激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用实际行动爱祖国、爱家乡。

青少年在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聆听红色故事

驱动科技创新

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展厅以全新的数字化技术展示新桥产业的实力和未来发展,大家沉浸式体验生产车间、产业基地的运营场景,深深感受到了科技赋予的磅礴之力。“科技的力量太强大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用我的知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青少年刘心为家乡的产业技术发展感到自豪。

青少年参观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

走进最美典型

“未来,我们将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设备,力争成为国内产品种类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高端智能特种装备研发制造集团企业。”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加明带领公司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更成就了民生集团跨越式发展。孩子们现场聆听“最美泰州人”倪加明成功带领企业转型升级的故事,从他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倪加明为青少年讲述民生集团发展历程

感悟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桥镇德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以农业发展为动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富民强村新路径。孩子们在秀丽的田园风光中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农村变化。渔忆长江湿地生态公园位于新桥镇上九圩港附近,集运动健身、观光旅游、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美丽的生态环境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渔忆湿地公园的景色太美了,有绿廊、有花海、有步道,以后我还想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旅游。”青少年康程淋说。

青少年在新桥镇德胜村观看宣传片

此次“寻访祖国发展成就”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是靖江市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举措,也是“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接下来,靖江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刻苦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复兴接班人。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