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暖!宿豫民警上门办证解民忧
2021-04-20 10:28:00  来源:宿迁网  

“都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就凭他们来我家为我拍照,我是有了最深切的体会。”4月18日上午,家住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的刘培练深有感触。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成果,一以贯之地舒民忧、解民困、为民办实事,开展特定群体“特殊办”,为困难群体办理户政相关业务,推行民警上门服务措施,用真情诠释为民情怀。

4月12日下午,来龙派出所民警沈阳来到村民刘培练家中,现场为高位截瘫的刘培练办理身份证。据了解,来龙镇玉皇村村民刘培练高位截瘫,行动不便,刘培练父亲近期不慎将其身份证、残疾证等丢失,刘培练本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导致残疾证无法补办,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刘培练父亲到来龙派出所说明来意后,民警立刻携带相关设备上门为刘培练办理身份证,拍照、采集指纹,一套程序下来非常顺利,刘培练不停感谢民警登门为其办理证件。

闲谈中民警了解到刘培练补办残疾证需要照片,而他本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照相馆照相,民警又将刘培练拍摄的电子照片打印出来,将照片送给刘培练备用,刘培练和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连连称赞,“虽然对民警来说只是一张普通的照片,但对我来说解决了大问题,真得非常感谢。”

无独有偶,近日,仰化派出所民警司天宇在进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群众丰女士身体自幼残疾,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因办理残疾证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业务,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及时上门服务,司天宇同志携带相关设备上门为丰女士拍照办理了身份证,并在证件办好后亲自将证件送到丰女士家人手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宿豫公安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切实把服务群众落实落细,排解民忧,化解民困。(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