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0次
2021-04-30 10: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宿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各县(区)、各单位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效能,让志愿服务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4月份以来,宿迁已统计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120次。

在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首先是集中征集一批困难群众和需要关爱群众的“微心愿”进行发布认领,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党员进社区的影响力,提高群众对党员志愿服务的满意度,搭建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其次是用情办实事,发布项目清单。各地各部门围绕党史宣讲、新冠疫苗接种、“邻里守望”、“优质窗口”、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保、农业科技、普法宣传等方面内容,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形成志愿服务清单项目,明确活动内容、地点和时间,供群众点单。同时,用力抓落实,提供专业服务。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组建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扶持发展一批富有特色、治理规范、服务优良、作用明显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

在120次“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了普法宣传27次,宿豫区检察院、泗洪县朱湖镇、泗洪县残联等单位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给群众详细讲解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关爱帮困27次,市统计局、泗洪县临淮镇、泗洪县中学、宿豫区青少年宫、关庙镇等单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儿童,为其解决实际困难;精神文明建设16次,泗洪县界集镇、大楼街道、宿豫区文化馆等单位通过开展文艺巡演、全民阅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温度又有热度;党史宣讲11次,泗洪县金锁镇、宿豫区豫新街道等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把党课搬到社区里、送到家门口,以群众语言将党的故事讲到群众心坎里,引导群众体悟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让红色文化润民心,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便民服务10次,市供销社、泗洪县上塘镇、宿豫区新庄镇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就业指导、免费理发等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义务劳动8次,医疗服务8次,文明城市建设6次,科技宣传4次,公益活动3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