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淮海戏嘉年华展演盛典在泗阳举行
2021-05-19 08:5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余义磊)5月15日,七十余位省内淮海戏名流名家齐聚泗阳,共襄“忆百年峥嵘 展泗水风采”淮海戏嘉年华展演活动盛典。用精湛技艺为泗阳广大戏曲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卫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泗阳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县”目标,突出以文化人、以文化城,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品牌打造等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泗阳图书馆、泗阳文化馆、泗阳大剧院等“两馆一院”以及多个博物馆,淮海戏《乡村好人》,图书《沧桑》《美德载梦》,舞蹈《酒趣》、书法《归去来兮辞》等多部作品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和省“五星工程奖”。连续四届蝉联省文化先进县,率先获评苏北“书香之县”和省首批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县。

为传承保护发展淮海戏,泗阳县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成立了泗阳县淮海剧团,相继涌现出杨秀英、李守英、朱浩等著名艺人,编排出《十里香》《陈毅三会韩德勤》等脍炙人口的名剧,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其中,大型淮海戏《乡村好人》荣获江苏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填补了宿迁建市以来该奖项的空白。

当晚,淮安、宿迁、连云港、盐城4市共6家淮海戏院团带来《瓜为媒》《廉锦枫》《拽耳朵》《回娘家》《花大姑说媒》等精彩剧目。

16日上午,举行“淮海戏传承和发展”论坛,晚上,省淮海剧团专场继续在大剧院上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