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陈集镇:忆党史思今朝,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红色教育
2021-05-19 09: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各位党员还记得我们党的一大是什么时候召开的?在哪召开的?有多少党员参加?一大有什么意义呢?对,是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出席代表12人,代表党员50多人……”此时正在带大家重温党史的“老师”正是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讲解员韩景玉。她正带领陈集镇的广大党员一一回顾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内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陈集镇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知多少”活动,帮助党员系统学习党的百年蝶变史;通过组织民间传统艺人、“百姓名嘴”在文化广场、集市开展“文艺宣讲进万家”活动,以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表演《共产党光辉历程颂》《江姐进山》等党史内容,让干部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的同时,也充分学习了党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演讲比赛,帮助党员由学转化为思、悟,激发其内生力量;通过开展听报告、看纪录片活动,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从党史中真正学出人民情怀,走进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陈集镇百姓的幸福指数。

“我们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走进历史长河、重温红色记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接下来,陈集镇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集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王云凤说。

作者:刘翔宇 张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