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20 16:09:00  来源:宿迁文明网综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宿迁广泛组织发动各级各类学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孩子们唱歌,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图片来源:速新闻

童心向党歌飞扬

100年风雨历程,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用血泪谱写的壮丽史诗,引起了无数年轻人的时代共鸣。

孩子们唱歌,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图片来源:速新闻

孩子们唱歌,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图片来源:速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宿迁市宿城区蔡集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一场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快闪活动,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孩子展示绘画作品。图片来源:速新闻

“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系列活动。

近日,该社区引导学生们积极走进校外的“第二课堂”,搭建“家、校、社区”三位一体教育平台,扎实推进社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更优质的社区教育环境。

孩子们阅读书籍。图片来源:速新闻

该社区开展了“芙蓉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儿童绘画活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小小纽扣绘成画 党史学习铭于心”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色教育是爱的教育,也是感恩的教育。该社区积极响应“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以红色故事浸润童心,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孩子们参观红色纪念馆。图片来源:先锋宿迁

“大手牵小手,一起跟党走”

5月15日下午,宿迁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一起跟党走”六一结对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中心小学春蕾班学生和部机关党员干部一一结对,前往雪枫公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合影。图片来源:先锋宿迁

活动现场,部机关党员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她们提前送上书包文具等“六一”儿童节礼物,鼓励她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孩子们也纷纷为部机关党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一同参观彭雪枫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为党、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

孩子们和党旗合影,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来源:文明宿迁

童心向党党旗照亮成长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宿迁宿城各学校发起了“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号召师生发现身边的党旗,并与党旗合影留念,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小朋友和党旗合影。图片来源:文明宿迁

一张张天真烂漫的脸庞在党旗下绽放,他们的笑脸中洋溢着对党旗的深深敬意;一幅幅与党旗的合影展示了新时代宿迁宿城少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宿迁文明网综合)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