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文明实践进小区 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1-07-02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6月27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文明实践进小区 志愿服务零距离”启动仪式在该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举行。启动仪式上,宿豫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池华祥详细介绍了“文明实践进小区 志愿服务零距离”服务项目清单。此次活动由宿豫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旨在切实为小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活动现场还为“三全引领进小区”和“青壳公益超市”两项志愿服务活动揭牌,并组织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4家区直单位与江山国际花园、御景龙庭等4家小区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宿豫区开展了“文明实践进小区志愿服务零距离”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小区,走近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

“制定服务项目清单前,我们联合了相关职能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群众需求调研工作,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全力帮助小区居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池华祥介绍,近年来,宿豫区积极探索打造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聚焦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省县改区第一名,先后被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和市级全域试点县区,全区志愿者队伍人数有6万多人,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万多场次,服务群众70多万人次。

启动仪式后,宿豫区天使健康行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9支志愿服务团队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希望以这种形式更好地服务群众,展现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风采、新面貌。”宿豫区文明办副主任立新表示。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