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经开区:定制镇村公交路线开通 方便百姓出行
2021-07-07 10: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真是太方便了,公交车能通到家门口。”6月30日,位于江苏宿迁经开区南蔡乡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件大喜事。随着5辆公交车陆续驶入,老百姓“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公交”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采访中,记者上了一辆开往南蔡乡路南村的公交车。这条线路是此次在南蔡乡开通的5条公交线路中单程距离最远的路线。天气炎热,车内早已开好了空调,让村民一上车就能感受到凉意。

当天,同样高兴的还有三棵树街道的老百姓。此次镇村公交开通,三棵树街道境内开通了2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4台,线路总里程达23公里,设立19个站点,覆盖了三棵树街道10个社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镇村公交的开通是宿迁经开区深入推动“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宿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主题主线,聚焦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衡化,统筹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其中,围绕村民出行难题,宿迁经开区积极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交投集团、公交公司等单位联系沟通,结合学生需求,每年计划投入430万元,采取租赁公交车模式,在南蔡乡和三棵树街道开通7条定制公交线路,投放24辆公交车辆,全区农村学校学生上下学乘车全部免费,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此次镇村公交开通,不仅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更疏通了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全区镇村公交的开通,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意义重大。南蔡乡和三棵树街道19个村(社区)将实现乡村公交系统全覆盖,惠及8万名群众、保障5700名中小学生上下学需要,最长路段耗时将缩短半个小时以上,安全出行也将得到有力保障。”宿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德鹏说,在试运行的基础上,宿迁经开区将充分采纳群众意见,会同公交公司对公交线路、公交站点进行进一步优化,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作者:王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