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红色诵读进校园”,让百年党史“声”入青少年
2021-07-07 16:29:00  来源:速新闻  

7月4日,由宿迁日报社主办、速新闻承办、宿迁市实验学校协办的“红色诵读进校园”活动在宿迁市实验学校举行。丰富的史实、激昂的声音,让360名小学生无不动容。

诵读者诵读《革命战火不了情》。图片来源:速新闻

伴随着音乐,诵读者田静等人诵读了《革命战火不了情》一文,深情讲述朱瑞将军和妻子的感人事迹。田静是宿迁市宿城区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已经有30年党龄。田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立足岗位,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用诵读搭起时空桥梁,把红色故事带进校园,讲给同学们听,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诵读队伍讲述先进典型故事。图片来源:速新闻

红色诵读队伍讲述先进典型故事。图片来源:速新闻

在诵读会上,由宿迁广大诵读爱好者、爱心志愿者、媒体记者组成的红色诵读队伍,围绕宿迁大地上的革命先烈、道德模范、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故事进行讲述。通过这些发生在宿迁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带领现场观众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情景剧讲述红色土地上的战斗故事。图片来源:速新闻

情景剧。图片来源:速新闻

诵读节目中,《英烈精神永志不忘》《革命战火不了情》《彭雪枫卖马》讲述了发生在宿迁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战斗故事,缅怀革命烈士;《他们等不起,我怕来不及》则通过讲述宿迁抗战老兵的故事讲述革命前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惧牺牲,开拓进取创造的红色传奇;《无言的老兵》通过讲述宿迁战斗英雄孙明芝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改编于新闻报道中的感人故事《70年,守护心中的那份“放不下”》《一碗打烊后的热干面》《一个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通过情景剧的表达和诵读的方式,讴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图片来源:速新闻

认真观看的少年们。图片来源:速新闻

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今年7岁的小学生王一博告诉记者,他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诵读的每个节目都很感人。王一博说:“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图片来源:速新闻

宿迁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坤看完演出后说:“红色诵读进校园,用语言和音乐的魅力穿透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感受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了解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他们的基因中留下红色的烙印,为学生的成长打下最美丽的底色——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必将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速新闻记者 王艳珅/文 时晓凯/图)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