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七彩夏日,听宿迁抗战老兵讲参军故事
2021-07-14 14:0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许利建)“我们跑了几十里地,到泗洪金锁镇找到新四军所在地报名,他们看我们年纪不大,就叫我们一起到界集体检,说通过体检就可以留下。经过几轮体检,最后十来个人都合格留下了。”说起当年参军的故事,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十番社区的抗战老兵郭守全难掩激动的心情,仿佛自己参军的情形就发生在昨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辖区未成年人爱国情怀,7月12日,十番社区组织开展七彩夏日未成年人活动,一起来到抗战老兵郭守全的身边,听他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郭守全,出生于1928年,16岁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并在解放战争期间入党。1946年受伤后的郭守全被送到后方医院治疗,但因为医疗条件差,郭守全的右臂终生残废,右手也萎缩了,之后他再也不能上战场。1947年,他先是被调到了荣军学校学习、带新兵连,后又进入华东军政大学学习。新中国成立后,郭守全先后被调到苏州、南京、淮阴,最后回到宿迁工作。1952年,郭守全回乡务农。如今,郭守全在子女的照顾下安享晚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