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精塑文明交通品牌 点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1-07-15 16:29:00  来源:速新闻  

文明不文明,首先看出行。不闯红灯、有序停车、礼让行人,是城市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滋养了城市文明的内涵。

“这个路口人行通道比较长,但是多数人都会遵守‘车让人,人快走’,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7月12日,在宿迁市区发展大道与洪泽湖路交叉口,市民李新岩在机动车的礼让下,快步通过路口。

礼让行人。图片来源:速新闻

“发展大道与洪泽湖路交叉口是市区的主要通道,针对省文明办暗访组提出的该路口存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问题,我们在常态抓拍、动态执法的基础上,投入了无人机抓拍,在早晚高峰时间段不定期不定点检查。”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一中队副队长徐雷雷介绍,无人机抓拍后,交警将对违法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并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小小志愿者宣传文明交通礼仪。图片来源:速新闻

文明交通是“易碎品”,稍有松懈,就会出现反弹,甚至引发破窗效应。前期,省文明办暗访组集中反馈了宿迁交通领域存在问题,再次提醒文明交通建设永远在路上。

针对宿迁市区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和非机动车逆向通行、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宿迁市公安局从强化部门联动和非现场查处入手,发挥公安、交通、城管“一街三方”联勤联动优势,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巡查方式,强化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清理整治,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和通行条件。依托120余处电警监控,全天候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查处。从目前情况看,道路交通领域不文明行为已大幅减少。

宿迁市民戴头盔文明出行。图片来源:速新闻

为始终保持严管严治高压态势,宿迁市公安局从细微处入手,用足用好科技手段、执法手段和社会力量,不断释放严管信号,强化突出违法整治。以公安大数据交通指挥中心为龙头,推进视频巡检和流动巡查无缝对接,严查部分侥幸违法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违法者照片,以形成警示作用。深入开展“便衣执法”“铁骑执法”,发挥机动性强、震慑效果好的优势,在不同路段、不同时段灵活开展执法。开展“星火”支援行动,在常态抓好路面管控基础上,每天从机关抽调220名警力,强化重要路口、交通堵点、秩序乱点部位文明劝导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宿迁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图片来源:速新闻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成果,重点防范‘回潮’,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以一流的成绩,一流的面貌,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宿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夏建设说。(纪雅囡 来源:速新闻)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