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党员志愿服务点亮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2021-07-27 16:21: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暑假来临,不少家庭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看管孩子存在困难,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宿迁市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聚焦群众关切,围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结合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联双服”专项行动安排,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关心关爱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启动“欢度七彩夏日•点亮成长之路”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点亮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居民宣传《未成年保护法》。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未成年人保护也有专门的法律,这是具体内容,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拨打这个免费电话……”7月18日,宿迁市宿城区机关工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兴鸿一品小区,向居民宣传《未成年保护法》。正值暑假,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问题成为家庭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宿迁市宿城区城管局、检察院、人大办、司法局等单位通过散发宣传彩页、开设知识讲座等方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向社区家长和儿童宣传暑期防溺水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能力。

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家长和儿童宣传暑期防溺水知识。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除了各种普法宣传活动外,宿迁市宿城区机关各党组织联合辖区内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暑假公益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7月17日,宿迁市宿城区政府办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海天翡翠城小区,联合小区党支部开展“欢乐暑假”亲子DIY手工活动,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钻石画”,将孩子们从众多电子产品中解放出来,提升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观察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充分调动家长和孩子的主动性、参与性,开启温馨的亲子时光。

“欢度七彩夏日•点亮成长之路”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我们把‘欢度七彩夏日•点亮成长之路’主题系列活动列入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与小区党支部共建项目清单中,统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图书室等各类阵地资源,通过党建引领,旨在让未成年人在系列活动中拓宽视野、展示风采、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引导未成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宿迁市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明说,区级机关各党组织正积极探索创新暑期志愿服务形式,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快乐又有益的假期生活。(沈倩 李环 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