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三支队伍筑牢铜墙铁壁
2021-08-02 14: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面对台风“烟花”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组建“宣传小分队”“应急小分队”“巡逻小分队”,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的“铜墙铁壁”。

多渠道宣传动员

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成立82支宣传小分队,主动协助疾控部门排查高危返乡人员情况,针对一些腿脚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引导,通过志愿服务微信工作群、公共场所大屏幕等线上宣传方式,累计发布台风预警和疫情防控2000余条,通过志愿者入户发放告知书、“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共发出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宣传单页12000多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全方位排查隐患

由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志愿者组成105支应急小分队,重点排查辖区内的易涝地段、河流以及危房,对于雨量较多的区域,及时组织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并由志愿者陪同前往居家养老中心统一居住,帮助整理好床铺并提供应急物资,确保被转移群众情况稳定。截至目前,宿豫区共出动巡查3000人次,走访居民群众35500户,安全转移群众29人,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效率应急处理

由志愿者自发组建防汛巡逻小分队68支,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预防机制,积极配合道路养护人员进行突击抢险,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对堵塞的沟渠进行疏通,累计排除路面安全隐患112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对宿豫区86个排涝站试运行,为排涝防汛做好准备。

作者:胡刘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