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师生速看 事关返校的最新要求来了
2021-08-26 10:5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快开学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尤其重要,8月25日,宿城区发布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学校人员返校要求、校门管理、员工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等防控措施有了最新要求。

据了解,返校时,宿城区所有师生员工须提供14天连续体温测量记录,并如实填写健康卡、假期行程等信息,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学校发出正式开学返校时间通知后,对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按要求分类处置(休学复学、病假返校人员严格执行):

1.本人或同住人员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同住人员有疑似病例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全部转绿码后,居家实施14天健康监测,体温测量确定健康,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报区学校防控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2.仍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符合返校条件时(返宿报备落实14+7管控措施后,持解除健康监测告知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报区学校防控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3.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集中隔离期满后,应居家实施14天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报区学校防控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4.有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且为非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治疗无症状后,经学校报区学校防控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开学后,宿城区各校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测量专区和临时等候区,开展晨午晚检工作。在校期间,班主任要对本班学生身体情况动态了解掌握。一旦发现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人员,按照规定流程分类处置。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及时上报“江苏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密切追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

各校每天安排1名校级领导在岗带班,校门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谢绝外来参观学习,因公进校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无关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各校设立单独的接送点,实施分年级分班级错峰错时上下学,要求接送家长佩戴口罩,有序接送,不扎堆,不聊天,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

加强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空气流通,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加强空调系统供风安全管理,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卫生间、车辆、地面每天进行不低于2次预防性消毒。配备足够的洗手设施,并确保运行正常。

学校引导学生在上、放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师生应随身备用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

各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对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再教育,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熟悉了解“两案九制”相关内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疫情防控基本技能,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

此外,宿城区学校要认真上好“三节课”。一是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各校必须以疫情防控为主要教学内容,提高防范意识;二是疫情防控科普课。各校要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主,提升防范能力;三是心理健康教育课。各校每周至少开设1节心理健康课,增强师生心理素质。对因病缺课学生,学校统一安排,利用名师空中课堂、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和答疑解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