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大喇叭”里学党史 红色精神入万家
2021-09-1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9月16日早上九点,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中远现代城的“大喇叭”开始准时播报,跟随“大喇叭”学党史已经成为了近期项里社区群众生活的“标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项里社区6个小区内的“大喇叭”便响了起来,每天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半到7点半两个时间段,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教育音频。“‘大喇叭’具有时效强、覆盖面广、收听方便等特点,现在它不仅发挥着通知消息的应急作用,也成为了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历史故事的有力工具。”项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卢青说。

“大喇叭”宣传红色精神。图片来源:宿迁网

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人民楷模”王继才、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廖伯英……一个个红色故事在耳边回响,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除了红色故事,我们还会在‘大喇叭’里播放广播剧、评书、诗朗诵等,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大喇叭’学党史走心更走‘新’。”项里社区工作人员曹力苏说,“我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音频导入音响,由专门人员骑车在小区内流动播放,架起了党史学习的‘空中频道’,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随着项里社区内一个个“大喇叭”响起,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如今,听党史、学党史、分享党史故事已经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锻炼之余以及茶余饭后,不少人会聚集在一起,讨论广播内容、分享学习心得。“我的父亲因为年龄大、眼睛花,很少看书看电视,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自社区开展‘大喇叭’学党史活动以后,每天都能从“大喇叭”中听到红色党史故事,感触很深。”家住中远现代城的姜女士说,“我自己平时也会听,越了解党史越感觉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现在学党史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家户户闲聊的话题。”

“‘大喇叭’里话党史,汲取力量再前行。我们充分利用‘大喇叭’全覆盖的优势,传承红色精神,常态化播放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等内容,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对党史有更深层次地了解,让党的光辉历史根植在市民心中。”卢青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深厚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分忧,为民谋福祉。”(宿迁网)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