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建好“六好”楼道 弘扬文明新风
2021-10-11 15:08:00  来源:速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着力打造“设施好、环境好、秩序好、邻里好、风尚好、管理好”的“六好”楼道,狠抓硬件提升和长效治理,切实从小切口引领文明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硬件卫生两手抓,改善人居环境。长期以来乡镇小区物业管理较为松散,服务配套跟不上,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楼道墙体脱落、楼道灯缺失、楼道内乱堆乱放、停车充电等问题,该镇以“六好”楼道打造为目标,镇村两级开展楼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倒排工期,充分整合保洁员、志愿者、网格员、城管等力量,发动楼道居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由坐下村牵头物业对破损硬件进行全面修复,确保楼道干净、整洁、有序。

提起楼道治理,家住溧河小区的王兴和老人指着楼道内崭新的电表箱竖起了大拇指,“这个电表箱是前两天刚装好的,之前是电线裸露在外面,很危险,现在这样安全多了,整个楼道口也清爽了很多。”

楼道文化再提升,涵养文明乡风。为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治理水平,该镇在各楼道口制作“创六好文明楼道 建幸福和谐家园”宣传牌,集中展示“楼栋长、村干部、网格员、民警”等楼道信息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公益广告;高标准绘制楼道墙画,充分融入“渔家民宿”“书香临淮”“文明宿迁‘诚10条’”“孝老爱亲”“睦邻友好”等元素,打造特色主题楼道,提升楼道内涵,弘扬文明新风。‍

积分评比换实物,落实长效治理。为切实做好楼道的长效治理,该镇在常规“四员”管理模式下,创新推出楼道积分治理法,以“行动换积分 积分换实物”为落脚点,成立积分治理委员会,建成积分小超市,明确楼道治理积分细则和积分兑换标准,进一步激发居民的自治自护热情。同时将星级楼道评选纳入到季度乡风文明评选工作中去,对优秀楼道进行大力表彰,并将评选结果公示在各楼道宣传栏内,充分调动整个楼栋居民争创“六好”文明楼道的积极性,实现楼道治理的长效管护。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着力做好楼道管理的精细文章,全面丰富楼道文化,提升楼道居民的共建共享水平,深入办好楼道实事,真正为实现乡村振兴添能助力。‍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