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邮”爱驿站 温暖一座城
2021-10-12 15:39: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一座城市的颜值既要通过干净整洁的环境来体现,更要有内在的精神文明来涵养。近年来,宿迁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了以“传递邮爱 温情驿站”为主题的“邮爱驿站”创建活动,依托邮政网点服务资源,打造全市统一的“邮爱驿站”志愿服务品牌。通过不懈努力,“邮爱驿站”不仅成为服务群众的一个闪亮窗口,也成为城市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解难题城市网点全覆盖

“邮爱驿站”一角

“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累了能休息,在城市穿梭的路途中,有这样一处‘邮爱驿站’,真的很温暖!”近日,在邮政网点举办的快递行业沙龙活动上,一位快递小哥有感而发。

“邮爱驿站”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及残障人士提供桌椅休息、手机充电、热饭、饮水、提供应急外敷药品等便民服务,全力打造让户外劳动者获得尊重关爱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宿迁市已建成“邮爱驿站”45家,其中城市网点创建比例达100%,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共计5.2万人次。

办实事优化运营促服务

“邮爱驿站”工作人员向快递小哥送上慰问品

“邮爱驿站”虽然空间不大,但设备齐全,宿迁市45家“邮爱驿站”基本都配备了医药箱、雨伞、微波炉等设备。部分驿站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上还推出了创新服务,如沭阳“邮爱驿站”为家长们提供免费打印、复印试卷等服务;泗洪归仁“邮爱驿站”增添了收纳柜,为困难群众捐赠衣服、鞋子等物品。收纳柜放置后,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向困难群众捐出衣服600多件。

在“邮爱驿站”的创建基础上,今年9月,宿迁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宿城区委组织部、宿迁市邮政管理局共同打造“蜂宿驿站”,将品牌内涵进一步延伸。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出发点,作为全市户外劳动者的“歇脚点”的“邮爱驿站”还将成为宿迁市快递行业“七彩小蜜蜂”党建品牌的展示点,邮政、京东、顺丰、四通一达等公司的党员快递小哥将发挥“四员”作用,即争当守法行驶“示范员”、违法线索“信息员”、城市生活“服务员”、宿迁形象“宣传员”,为宿迁快递行业和社会服务传递更多的关爱。

同时,宿迁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发挥“邮爱驿站”平台优势,整合叠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邮爱驿站走出去”——送帮扶、送清凉、送知识和志愿者献爱心等关爱社会大众活动,不断丰富志愿活动内涵。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关怀暖人心”“志愿我先行”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发展志愿服务队人员890人,年人均开展志愿服务32小时。

显初心志愿服务常态化

“邮爱驿站”工作人员服务环卫工人

“大妈,您累了一上午了,坐着歇会儿喝杯茶吧!”近日,在宿迁市一所“邮爱驿站”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忙碌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们倒水、热饭。

“工作人员帮忙热饭菜,服务周到,饭不仅暖到胃里,更是热到心里!”环卫工人徐师傅一边吃着饭一边激动地说。

“您的辛劳,我们懂得。”这是“邮爱驿站”设立的初衷,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身边有了“邮爱驿站”,工作中也多了一些温暖。小小举措,切实解决了户外工作者日常作业中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痛点问题;暖心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感受了关爱,也让城市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