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情系群众办实事 深化改革结硕果
2021-11-23 16:55: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以前宝宝出生办手续要跑三四个地方,现在可好了,宝宝出生只需要到镇为民服务大厅,就能把户口、医保、社保相关手续一次办齐了。工作人员还耐心给我讲解最新政策,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靳桥村村民靳雷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为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优化办件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宗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整合窗口设置,优化审批服务

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为民服务中心配备14名专业窗口人员,设置12个业务窗口,全科和一件事窗口4个,其他窗口涉及民政优抚、残联服务、人社服务、医保服务、退役军人、投资建设,同时,卫健、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派驻部门窗口均已进驻办公,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户籍、身份证、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办理。平稳承接基层赋权的32项权力事项和22项公共服务事项;率先完成赋权事项的确认、维护工作,并固化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在“1+4”审批平台中逐项做好深度维护,建立群众“一张网”外网申请,审批服务综合一体化审批的全流程办件机制。

创新办理模式,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新生儿、身故、帮扶救助等“一件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通过简材料、缩流程、压时限,实现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将群众需要办理的多个相关联的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整合,设置“一件事”专窗,明确代办帮办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办件熟练度。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为民服务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一网一门一次”让老百姓“办事不求人”,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让老百姓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2021年以来,该中心已办理新生儿、身故“一件事”服务事项800余件,老百姓办事“家门口办、就近办”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争当改革排头兵,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在承接首批32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后颁发了首张《卫生许可证》,根据“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该镇成立工作专班,紧扣时间节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紧紧围绕阵地建设、制度管理、业务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务实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宿迁市宿城区龙河镇党委书记沈靖说:“接下来,龙河镇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发展方向,整合已有资源,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服务群众,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坚持办实事、树形象,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宿迁学习平台刘媛媛 江秀)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