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公益广告浸润民心,让文明内涵融入城市肌理
2021-12-17 11:20:00  来源:宿迁日报  

公益广告作为弘扬主旋律的有力抓手,是城市文明的点睛之笔。在宿迁,无论是居民小区、购物中心,还是公园绿地、主次干道,一系列形式新颖、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传递着丰富的文明内涵,成为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公益景观小品。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12月14日下午,笔者来到宿迁市宿城区振兴大道和洪泽湖路交叉口,一座2米高的公益景观小品映入眼帘。该景观小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宣传内容,背景是简洁的徽派建筑搭配层叠的山峰,主题鲜明且富有创意,吸引过路行人驻足欣赏。

“这种公益广告比较醒目,经过的时候都会多看两眼。”市民汪琪皓说,公益景观小品一方面让市容更加美丽,另一方面也不知不觉地影响着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如今在马路上,基本看不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现象。

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正确社会舆论导向、培育良好习惯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公益广告不仅分布广、密度高,而且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宣传内容丰富全面。

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文明旅游 伴你远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 共筑美好明天”……在印象黄河景区,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条公益广告,它们在草地里、在小桥上、在宣传栏里、在美丽的生态环境中,让市民们在游玩时就能接受文明的洗礼。

公益景观小品。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为提高公益广告品质,加强公益宣传效果,我们设计了内容、色调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涉及理想信念、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等主题,以景观小品、LED大屏、地插、道旗等形式,在人员密集场所广泛设置,让公益宣传‘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宿迁市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董婷介绍说,这些作品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为建设文明宿迁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

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近年来,宿迁市通过积极参与全国公益广告大赛等形式,设计发布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广告14大类78套649幅,规划建设215个独具宿迁特色的景观小品、城市家具,每年编印发放《宿迁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120余万册,推动文明元素和内涵融入城市肌理、深入市民心里。(宿迁日报)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