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埠子镇: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2-01-14 15:33: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很高兴,很开心,大家聚在一起过生日。”日前,在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蚕桑社区广场上,老人们头戴生日帽,齐唱生日祝福歌,分享生日蛋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这是社区为80岁以上老人举办的集体生日宴,今年87岁的徐守业老人已经是第五次参加了,他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还能在一起过生日,大家都感念党的恩情……”

除了集体生日宴之外,蚕桑社区还为参加集体生日的老人送去棉衣、米、肉、新年大礼包等。通过举办集体生日,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构建更加和谐的社区环境。

为8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是蚕桑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蚕桑社区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见效快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走访、调查,确定群众急需急办实事项目10个。先后在发展大道与老村部交汇处架设红绿灯,解决近千人出行安全问题。在蚕桑人家小区内重新规划100余个停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4个,停车棚以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插口30个,解决群众群众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疏通河道1200米、疏浚汪塘7000平方,打造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去年以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桑梓课堂”“银丝服务站”等各类主题活动,蚕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验收。

作为转移安置的新型农村社区,蚕桑社区创造性开展“党建+e网百格”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模式,把党建引领贯穿于社区建设、治理、服务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痛点难点”,用心用情办实事,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2021年,蚕桑社区被评委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级创业型社区(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卫生村。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埠子镇副镇长、蚕桑社区党委书记周炳均表示,新的一年,蚕桑社区将始终坚持想在群众前面、干在群众前面、享在群众后面,以“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为落脚点,不断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智慧化、便民化,加速推进蚕桑社区网格化治理进入“党建+e网百格”2.0时代。(赵治安 沈倩)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