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乡贤吴继刚:做善事,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2022-02-22 10:2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王秀莉) 他身体力行推动地方公益事业发展;他热心公益,从30多年前便开始捐资助学;他把热爱公益的人聚在一起,常常为了帮助一些学生绞尽脑汁……他就是宿迁市湖滨新区乡贤协会副会长、井头街道乡贤参事会会长吴继刚。

“其实,我做的事情不多,都是力所能及的。”2月18日上午,记者在市湖滨新区景福家园小区见到了吴继刚,得知记者是来采访他时,他认真地说道。

据了解,吴继刚今年70岁,曾任井头村党支部书记、井头乡企管站站长、井头乡党委副书记,在40余年的乡村管理工作中,他时时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说起吴继刚的热心事,还得从30多年前开始谈起。

“1985年的一天,一位姓嵇的校长找到我,说学校教学经费紧张,能不能捐赠一些建筑材料给学校修一面围墙。”吴继刚回忆道,当时他便是做建筑材料生意的,这点事对他来说不算啥。于是他想都没想便答应了下来,没想到,他和学校的缘分就此产生了。

得知吴继刚为学校捐赠物资后,另外一所学校也悄悄地找来,希望他能捐赠3个篮球架,他二话没说,过几天便拉着篮球架去了那所学校。

得知一些孩子虽然考上了大学,但因缺钱无法入学时,吴继刚又有了助学的念头,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从20世纪90年代起,吴继刚就开始每年捐款助学,圆了很多孩子的大学梦。后来,他还陆陆续续为当时的井头乡修建了3条水泥路,花费了100多万元。

如今,每年开学前的一段时间,是吴继刚最忙的时候。他不仅要去市湖滨新区各乡镇贫困学生的家里走访,还要把筹集来的助学金送到贫困学子的手中。说起这些,吴继刚直言道:“我是1984年入党的,我时刻践行党员该做的事情。我就想把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只是做了自己觉得对的事。”

在吴继刚的抽屉里,他最珍贵的收藏是那几封来自他资助过的大学生的信件。

“吴爷爷,谢谢你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

“吴爷爷,等我长大后,我也要向您学习,做一名帮助他人的热心人。”

每每看着这些信件,吴继刚都会感到一阵阵温暖。他说:“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这些孩子们顺利考上大学。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然后找到一个心仪的工作,实现自己的理想,拥有一个好的未来。

“做善事,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吴继刚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贤,既要对得起村民对自己的信任,又要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家乡、为百姓多做好事,带动更多人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书写敢于担当、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大爱人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