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数独游戏走进宿豫公益课堂
2022-02-25 09: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迟亭 马丽) 2月23日下午学生延时课时间,宿迁宿豫区陆集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教室里,安静得只能听见沙沙的写字声,33名孩子为何如此专注?走近一看,原来是孩子们在做数独游戏。

据介绍,在宿迁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自2021年12月开始,宿豫区晨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对宿豫区陆集街道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公益课堂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有救助帮扶、心理关爱、安全自护、法制宣传、科学普及、手工实验、益智游戏等。

23日,志愿者老师先带领孩子们玩转数独,教会孩子们推理数独的第一种方法“唯一数法”。接下来,还会继续学习“宫排除法”“行列排除法”等。

数独游戏是一款培养孩子数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专注力的益智游戏。常见的有四宫数独、六宫数独、九宫数独和变形数独。“数独大赛”也被宿豫区多所小学列为2021年校园数学节活动内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