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疫”线平凡坚守 温暖整个泗洪
2022-03-17 09:3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炯 通讯员 王峰) 近日,宿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泗洪县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把文明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在青阳街道邻里小区内,志愿者和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许超杰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只见他把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残疾人陈斯海从三轮车上扶下来。陈斯海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方便走动,许超杰就上前搀扶,并帮助他登记。

“多亏志愿者的帮助,要不我连车子都下不了。太感谢他们了!”陈斯海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人群中,一对老夫妻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今年82岁的许彩华老人,推着轮椅上80岁的老伴张玉兰前来做核酸检测。

许彩华说:“核酸检测是好事,我老伴患病,行动不便,我就用轮椅推着她做核酸检测。”许超杰又上前帮忙扶好老人,医务人员也及时为老人做了核酸检测。

检测服务好

“大爷,请先到这边填写申请单,然后再到1号窗口登记。”在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戴好口罩、排队、保持间距。

今年70岁的李大爷带着6岁的孙子也来做核酸检测,因为排队,孙子着急直哭。为稳定孩子的情绪,医护人员拿来玩具,哄着孩子,直到老人和孙子做完核酸检测。李大爷说:“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好,感谢她们。”

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许柯说:“我们从‘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三个方面着眼,严把预检分诊关口,禁止探视,严格执行病区一患一陪护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县,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做好职工技能培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抗疫物资储备等保障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干部走在前

在泗洪县第一实验学校门口,同学们都佩戴好口罩,在校长和值班老师的指挥下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防控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学校组织严格的管理网络,明确各岗位职责,强化落实,加强督查。为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把好入门关,坚持学生测温打卡,全程佩戴口罩,规范因病缺课管理;把好场所消毒保洁关,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全力消除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该校校长何彦飞介绍。

防控看细节

超市是人流密集地,在泗洪县大润发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顾客有序排队,超市经理邱方秒和工作人员一起为每位顾客测体温、查看健康码。

邱方秒说:“根据防疫部门要求,我们店对员工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商品收货特别关注进口冷链商品,严格查验‘四证’及消杀记录,合格才可以收货,并同步上传冷链监管系统;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设施,例如手推车、手提篮、洗手间等进行每天三次消毒。顾客进入超市必须佩戴口罩,专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进行红外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临时隔离点隔离登记。同时,引导顾客使用无接触自助机进行支付……”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抗“疫”,一群群志愿红,一名名白衣战士用服务、用爱心温暖着我们城市中每个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