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防疫教学两不误,宿迁近26万中小学生连上“云课堂”
2022-04-06 17:31:00  来源:宿迁网  

4月6日是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化管理的第六天。自3月31日起,除部分封闭管理的高三学生外,宿迁中心城区所有中小学校统一转入线上教学,覆盖中小学校119所,服务中小学生25.9万人。据了解,宿迁市教育局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周密部署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确保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初三年级物理老师李长春告诉记者,自开展“云课堂”以来,该校组织全体老师认真教研备课,科学设计线上教育教学内容,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组织全体学生制定个人学习与生活计划,督促孩子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健康,开展好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助力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发展。

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了解到,3月16日,在指导各地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局研制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明确线上教学课程计划、师资选配、教学质量管理、资源录制和遴选、平台终端保障等;指导各类学校按照“一校一策”“一班一案”“一生一案”原则,提前制定线上学习方案。

为把好线上教学质量,宿迁市教育局组织市、县(区)教研部门,各级学校教研组、备课组迅速转入线上教研模式,开展线上教学研讨,组织线上集体备课,解决线上教学难题,引导教师开展线上评课议课、典型经验研讨、线上质量检测等,不断优化线上教学资源、教学流程,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各学校提前对教师直播开展技术培训,确保每位教师都能娴熟掌握线上教学技能。除了解决孩子居家学习问题,更加关注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和身心健康状况,做到 “学习、健康、防控”三结合。在做好学科课程教学的基础上,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保护教育等为主题的德育课程。要求各校制定体育锻炼计划表,指导学生在家锻炼,强健体魄,抵御病毒侵袭。组织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居家体育运动,劳动实践、音乐、舞蹈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和劳动实践课程,促进全面发展。同时将家长课程纳入居家学习课程体系,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家校协同育人。

自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宿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推广使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让居家学生及时享受到国家精品课程和省级名师在线答疑。对留守儿童,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开始视频教学;对于个别只有“老年机”的留守儿童家庭,各级学校老师们直接通过电话开展“一对一教学”。(记者 王艳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