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坚守的“光” 照亮初心
2022-04-18 17:18: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阿姨,这是我捏的小人,送给您。”“谢谢你,小朋友。”日前,在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安泰佳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名七岁的小姑娘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医护人员与小朋友送的礼物合影。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迅速发动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中,每日天未亮、夜深时,他们就从家里出发,开始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他们的坚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闪发光。

“明天我还过来”

朱士勇是顺河中心小学的老师,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到自己居住的安泰佳园西门核酸采集点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凌晨五点多,他穿上隔离衣,就开始了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工作,连续站立10个小时让他腰酸背痛,每天破两万的微信步数让他脚底酸软,无数遍的“站在‘悟空圈’内,不要靠太近”的提醒让他口干舌燥。但是当天的工作结束后,他总是笑着对街道工作人员说:“明天我还过来!”

“有啥事找我就行”

安泰佳园物业管理人员陆丹凤去年三月份向小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她的工作时间表可以证明她正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夜,她在忙碌地布置着核酸采样现场;凌晨,她在采样现场整理所需物资;上午,她维持秩序后还要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采集核酸;下午,她挨家挨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一户户认真核查,一家家细心提醒,确保达到100%的知晓率;晚上,她加班加点联系居民,摸排、整理、归档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少出门、勤洗手、少聚会。陆丹凤整天奔走在抗疫一线,她的口头禅就是“有啥事找我就行!”

“再等等……”

“张开嘴,马上就好了!”连日来,这是宿迁市宿豫区顺河医院医护人员房崇在采样点最常说的话,对待每一位前来采样的群众,他都很认真很仔细。

自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房崇每天上午在小区做核酸检测采样,下午回到医院看护病人,遇上值夜班的时候只能休息3个小时,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消瘦了,嗓子也喊哑了。但穿上防护服后他总是要做坚持到最后的“大白”,虽然当天的核酸检测采样时间点已过,但他总说:“再等等,一会可能还会有人过来做核酸!”(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袁野 刘萍萍)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