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让民生工程遂民意暖民心
2022-04-21 10:0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叶春艳 通讯员 蒋维中 密梦露) 4月1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沭阳县青少年广场,经过前期改造提升,以全新面貌正式对外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广场环境优美,建筑极具现代特色,供市民运动休闲的场所和器材别具一格。

该广场建于1999年,占地面积118亩,作为沭阳县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该广场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但因建设年代久远,原有设施陈旧、损坏严重,已无法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今年,沭阳县将青少年广场改造纳入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围绕青少年广场综合楼、广场地面、慢步道等进行改造提升。以青少年文艺教育为主体,突出“艺术素养、科技培养和文明涵养”,精心将其打造成智能化、科技化、时尚化的沭阳地标式青少年活动中心。

“我们组建了青少年广场改造工作专班,每日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沭阳县城管局作为项目建设方,自2月8日进场施工以来,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近60个工种交叉作业、加班加点、轮番上阵。

与改造前相比,改造后的广场进一步提升门槛,进行科学业态布局。取缔原有各类中介机构,对进驻广场内部业态进行科学规划,择优选择上市公司、世界500强、全国连锁品牌入驻,聚焦智力开发、跆拳道、书法、声乐等适合青少年儿童发展的文艺项目,将其打造为广大青少年儿童进行教育培训、智力开发、科学探索的理想场所。

同时聚焦诉求,满足市民健身需要。针对改造前活动空间少、健身器材单一、锻炼人员多等现象,将广场内的花坛、喷泉、鸽舍等建筑予以拆除,释放出1000多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并新增了跑步机、单双杠、动感单车、荡秋千等37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健身器材,还新修建了一条长900米环绕广场的健身步道,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等活动需求。

此外,还聚焦提档升级,完善功能设施配套。通过全方位立体式改造,对原有雨污水系统进行提档升级,增设消防设备,重新规整线路,对原有公厕进行装修升级,增加夜景亮化,安装2部室内电梯,主楼外墙面增设玻璃幕墙,让整个广场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时代气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