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4-26 09: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及时调整党员冬训工作计划,灵活转变冬训方式,将防疫一线作为冬训实战场、主战场,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战“疫”中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以疫情防控实效检验冬训成果。

“我是党员志愿者,请给我分配疫情防控任务……”屠园镇党委向党员干部发出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走进所在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套上红袖章、穿上防护服,开展入户排查、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卡点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以来,屠园镇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堡垒,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坚持思想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组建理论宣讲、新风劝导、教育服务、文化文艺、医疗科普、健身体育、法律援助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主题,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屠园镇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多层次、全领域理论宣讲队伍,成立5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精准把握受众需求,开展“沉浸式”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引领指导下,全镇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化文艺志愿者围绕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精心编排优秀文艺节目,开展“中国梦”歌曲大家唱、“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推广等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人情新风志愿者多形式开展人情新风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用行动引领文明风尚;“五老”志愿者开办“四点半课堂”,为辖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课后作业辅导及诗词、书法、美术培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消除外出务工家长后顾之忧;乡贤志愿者开展义务护碧水活动,对水体进行常态管护,协力描绘水美生态画卷……

截至目前,屠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组织全镇3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理论宣讲、便民利民、文明劝导、慰问帮扶、环境保护、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受众两万余人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谢庆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