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学习强国”进家庭 327名西楚巾帼志愿者心向党
2022-04-27 10: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胜卫) “太高兴了!我今天所有学习积分都是满分,一共得了65分。”4月26日上午,宿迁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杨美玲答完“学习强国”题目后,在微信群里向姐妹们炫耀。从去年6月至今年4月,宿迁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实施省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社工项目——“‘学习强国’进家庭”西楚巾帼志愿阳光行动项目,通过引领跳广场舞的妇女带动其家庭成员下载使用,并常态化学习“学习强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组建队伍,培训学习骨干。该协会组织各分队,利用活动优势和地缘优势,就近走进城乡社区,走近跳广场舞的妇女身边,通过广场舞推广、社区文娱活动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协会组建20支“‘学习强国’进家庭”西楚巾帼志愿服务队,每支队伍由20多名跳广场舞的妇女组成,并从每支队伍中分别培养3人担任学习导师和推广大使。在市妇联的支持下,该协会邀请市委网信办专家开展“学习强国”下载使用培训活动,做到熟练下载、使用。

推广平台,引领常态学习。该协会组织学习导师和推广大使分别走进20支志愿服务队,引领她们下载使用“学习强国”。还举办2期“学习强国”赋能女性和家庭专题培训班,增强思想认同,激发学习动力。组建学习微信群,开展300期(每支队伍15期)线上小组学习活动。通过个人学习与跳广场舞时集中学习等方式,引领327名跳广场舞的妇女,每天投入半个小时学习“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从0分开始,最高已有1.5万分,最少的也有7000多分。该协会积极组织跳广场舞的妇女开展巾帼志愿关爱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物资,还积极组织广场舞协会骨干参与疫情防控,守护生命健康。

以赛促学,扩大项目覆盖。该协会举办20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跳广场舞前和休息过程中,该协会开展200余次党史知识学习;普及推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领航新时代》等9支原创“颂党恩”广场舞曲目。在每次跳广场舞过程中,传播红色精神,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宿迁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学习强国’进家庭”西楚巾帼志愿阳光行动项目的实施,有力探索了“‘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有效路径,提升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思想文化素养,促进了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