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第五届家庭文化节启幕
2022-05-07 10:2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 5月6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宿城区妇联、宿城区文明办承办的“百万家庭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宿迁市第五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家庭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时间从5月份到9月份,为期四个月时间,将由12家市级机关单位、8个社会组织、9个县区和功能区妇联联动,共同开展26场家庭文化活动,主要有儿童故事大赛、家庭趣味运动会、儿童书画展等,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文化生活需求。

据介绍,本届家庭文化节专题活动分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三大系列。“建设好家庭”系列重点成立宿迁市最美家庭联盟,实施幸福家庭沙龙项目,开展2022年度宿迁市最美家庭推荐命名、全市“五美庭院”建设观摩推进活动等;“涵养好家教”系列重点举办宿迁市首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峰论坛、宿迁市家庭趣味运动会两项赛事活动,开展宿迁市第八届“十佳小公民”和第五届“十佳春蕾之星”“十佳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建成全市首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导服务站,并推进“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提质扩面增效活动;“传承好家风”系列重点开展宿迁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优秀案例寻访、全市公职人员家庭“诚信好家风”征集评选等活动,举办“传承好家风·书香润童年”宿迁市第六届儿童讲故事大赛、“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宿迁市儿童书画作品展、儿童公益夏令营等活动,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以良好的家风家训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现场,还为2022年度宿迁市最美家庭代表、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2021年度江苏省绿色家庭进行了颁奖;为先进家庭典型代表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保”;举行了宿迁市先进家庭典型事迹报告会,全国、省、市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8位家庭典型代表作了感人事迹报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