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志愿者带领特殊儿童走进大自然
2022-05-17 09:12:00  来源:宿迁日报  

为了让残疾儿童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5月15日全国助残日这天,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第七届“牵着蜗牛去散步”爱心公益活动,带领20多名特殊儿童走进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游览、互动游戏、亲近自然。

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欣赏衲田花海、游览镜湖、走过彩虹桥,美丽的景色让孩子们开心大笑。在镜湖边,12岁的俊杰(化名)高兴地手舞足蹈。在康复老师眼里,俊杰并不是一个活泼的孩子,每次出门都不愿意走路。可这一次,有了志愿者们的陪伴,俊杰一路上非常兴奋,一边走一边好奇地问东问西。看见孩子的变化,志愿者和康复老师都感到特别欣慰。

欣赏完美景之后,志愿者和户外拓展专业教练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毛毛虫”“快乐大脚”等形式丰富的游戏。游戏中,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尽情感受游戏的乐趣,拥抱美好自然。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慧说,组织该类型活动带领特殊儿童走到户外,就是想让他们接触自然、融入社会,更好地快乐成长。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这一弱势群体,为他们带来更多的爱和阳光。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