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观看红色电影后,居民表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2022-08-05 11:0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8月3日晚,热浪滚滚。提起纳凉,露天电影曾是不少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当晚7时,宿城区中港雅典城小区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红色经典电影观看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对于年轻人来说,露天电影新奇有趣,而对于上了年纪、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居民来说,则平添了一股怀旧之感,因而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前来观看。

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这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的红色电影《金刚川》就是其中的雄浑缩影。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朝鲜作战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观影现场,点点星光,一块幕布、一名放映员、一束光……电影就开始了。现场,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还为居民提供了瓜子、西瓜、饮料等,让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观影。电影开场后,观众沉下心来,很快就被剧情所吸引,为志愿军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动。“没想到在小区还能再次体验到露天电影,而且这个时候看这部影片更是激起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看完后一居民说。这一番话也引发了其他居民的共鸣。另一位居民激动地说:“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