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文明花开满城芳
2022-09-09 10:34: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初秋时节,徜徉在沭阳县的街头巷尾,一次迈步、一次转身、一次凝眸,总能与文明不期而遇。

近年来,沭阳县坚持以“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形象、群众福祉。沭阳县委书记彭伟表示,要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示范区建设提质扩面,促进文明创建向乡村延伸、向全域扩展。

目前,沭阳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80个。同时,鼓励农村乡贤利用自己的院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依托商业街区、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社区村部等人群集中的地点,广泛设立有人员、有项目、有管理的“香草学堂”“图书角”“文明实践广场”等文明实践点,构建“15分钟服务圈”,让群众能够就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打造新就业群体“10分钟服务圈”,今年以来,沭阳大力实施新就业群体“车手微家”阵地建设计划,在全县建成1个综合服务中心,在新就业群体集中的街区、商圈建设7个以上“车手微家”,依托城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挂牌建立165个以上“车手微家”,利用花乡驿站、连锁酒店、药店等场所建成55个以上24小时不打烊的“车手微家”,让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在城区10分钟内、在乡镇30分钟内找到休息场所。

城市的文明离不开志愿服务,志愿精神彰显着城市的文明和进步。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认为,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一种荣誉称号,更是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今年3月5日,沭阳县举办“七彩志愿情暖花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从“一抹红”到“一片红”,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志愿服务精神无限传承。截至目前,沭阳县共有注册志愿者服务队伍1520支,注册志愿者29054人,组织开展“七彩志愿情暖花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场次,完成服务时长34.7万小时。

大街小巷新风劲,文明花开满城芳。沭阳县将进一步丰富实践活动,及时传播新思想新理论,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指数,全力答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沭阳答卷”。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