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让青春之花绽放田间地头
2022-10-21 09: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土生土长的“返乡兴村新村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话句句戳中我的心窝,让我更加坚定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的家乡沭阳县新河镇,是全国首个“淘宝村”全覆盖的“淘宝镇”。7岁时,我因车祸失去左臂,2012年大学毕业后,我的求职之路一度受挫。受到家乡浓厚创业氛围的影响,我决定回到家乡,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开启电商创业之路。十年来,我见证并参与着家乡以沭派盆景为品牌的花木产业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成为我国花木盆景主产区之一,并跻身全国主要流派,“非苏异扬”的手法技艺自成一体,在全国享有盛名。如今,全县拥有树桩盆景、山石盆景、微型盆景等各类盆景超过1000万盆,先后建成周圈盆景长廊、沭阳国际花木城等5个大型盆景市场,拥有个体盆景园150余家,盆景年产值超百亿元。

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成为宿迁市“返乡兴村新村干”中的一员,在花田间激扬青春。双荡村“新村干”立足本村特色产业优势,推动花木电商产业转型发展,成立“沭派盆景”公益直播团队线上推广品牌,依托古栗林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去年,村集体收入达84.8万元。“家家有项目、户户搞经营、人人有钱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扎根乡村,把青春的优势、干劲、风貌发挥出来、展现出来,利用电商驿站培训等方式宣传网络创业优势和知识,帮助更多村民开办网店,利用直播带货创业创收。同时,带动更多“生力军”加入到花木电商的火热大潮中,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大道上继续前进。

党的二十大代表、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 李敏

(本报记者 陈明慧 整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