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一步一景 打造城市绿色风景线
2022-12-08 10:23:00  来源:学习强国  

“改造后的人民广场更精致了,设施更完善了,在这里散步感觉很安心、很舒适。”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新改建的人民广场上,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前来游玩,健身、散步、跳舞、拍照……欢声笑语不断,让这个老公园充满了生机。

据了解,人民广场建于2011年,是宿城区标志性景点之一。因设施陈旧、植被缺失,今年7月,人民广场进行升级改造,从功能性和景观性出发,打造银杏花坛、童梦乐园、竹林七贤等特色景观节点。改造后的人民广场,绿植丰富,各类健身、便民设施齐全,已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

人民广场的升级改造是宿城区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宿城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统揽,扎实开展绿化建设,优化绿化空间体系,通过破硬复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墙增绿等行动,持续推进“片区、街区、小区”绿色空间开放共享。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努力实现绿化与海绵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城区“乐享园林”服务品牌,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

驱车行驶在宿城区黑海路上,这条长900米的路段曾经绿化单一、缺少特色,如今已是另一番景象。该条道路遵循四季有绿、三季有花进行绿化提升,保留原有大树,采取“内开外合”的形式,侧分带内采用自由式苗木组合形式栽植染井吉野樱、红绿梅、丛生金桂、各种造型黑松,搭配上特色花境,打造成为绿色走廊、林荫大道。

行走在宿城街道,树木景观一街一品、一路一景,城市绿化“美不胜收”。去年以来,已建成酒都公园等3处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改造提升4块绿地,完成洪泽湖西路等9条林荫彩色道路建设,累计完成绿化建设约128万平方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绿色,已成为宿城最美丽的底色,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将紧密结合打造城市‘乐享园林’服务品牌,因地制宜织补扩展口袋公园、便民绿地、民生游园,打造高品质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体系,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宿城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区人防办主任胡明华表示。(沈倩 陈竹庆)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