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新人同心话幸福 花灯猜谜乐元宵
2023-02-06 09:3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请大家先把红纸展开,上下留出2厘米,左右留出1厘米,跟着我学做灯笼……”2月4日上午,在宿豫区千鸟园迅哥有约365好人好事志愿服务站内,志愿者马宝婷正在指导青少年制作灯笼。在元宵节到来之前,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新人同心话幸福·花灯猜谜乐元宵”活动,不仅制作灯笼猜灯谜,还为两对新人送祝福送礼物,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

当日上午10时许,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来历与习俗,随后便开始制作灯笼。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红灯笼很快便制作完成。紧接着,刺激有趣的有奖猜灯谜活动开始了,谜面紧扣元宵节这一主题,每一个灯谜刚刚公布,大家便争先抢答。“刚才我亲手制作了红灯笼,感觉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六年级学生刘想指着灯笼高兴地说。

在活动现场,宿豫区文明办副主任立新为两对新人送上鲜花,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朱梅为新人赠送被子,诗荟花礼鲜花店罗艳艳赠送空气消毒棒,迅哥有约妇联副主席陆冬梅为新人系上同心结,他们共同为新人送去祝福。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一级警长、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陆迅介绍,其实正月十五元宵节就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因为在元宵佳节,年轻男女借着赏花灯的机会,与意中人谈情相会,所以这一天也造就了无数良缘美眷。“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组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要让孩子们制作花灯猜灯谜,感受到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还为两位新人送鲜花、赠礼物,就是让大家都能对元宵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能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氛围。”陆迅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