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县庙头镇复兴少年宫:少年儿童的宝藏库
2023-02-14 16:08:00  来源:速新闻  

庙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复兴少年宫”,走进该少年宫,爱国主义教育微基地、大喇叭宣讲室、名师工作室、非遗展览室、体育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映入眼帘。

“复兴少年宫”主要面向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如今已成为庙头镇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宝藏库。

学习文化“强”起来。在少年宫的大厅,志愿者向少年儿童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故事;在读书吧,志愿者们向少年儿童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

文体项目“活”起来。“复兴少年宫”建有多功能活动室,平常不定期组织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美术、书法、手绘、剪纸等实践活动,真正把“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少年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精神建设“富”起来。利用周末假期,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爱国主题阅读活动、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等特色活动,打造“时时阅读”“处处学礼”的学习场景,使他们都能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真正的精神“富人”。(刘欣)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