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文明实践在行动,便民服务进社区
2023-02-20 14:29:00  来源:交汇点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健康引领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文明实践在行动,便民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以实际为民服务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引领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为居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等便民服务,并介绍了疾病预防、春季养生知识等,引导居民关注健康、注重养生,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为群众宣传医疗救助政策、申办程序和报销办法,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并对申请救助的对象进行入户调查摸底20户,确保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让真正的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城乡医疗救助政策。

通过医疗救助暨政策宣传,志愿者们及时发现辖区有救助需求的困难居民,为他们普及讲解救助政策,将政策福利第一时间为居民送到身边,缓解困难家庭的生活困难。

下一步,三棵树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载体,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惠民活动,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党和政府关爱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的政策和实际行动,切实深化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孙旭)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