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老粮库变身“欢乐仓”
2023-05-04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水流潺潺、树木葱郁、栈道蜿蜒,宿迁市宿豫区中运河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今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一系列“忆”回老粮库文艺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度感知传统文化内涵,享受“春日文化盛宴”带来的欢乐。

中运河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又称“运河玖库”,集中运河历史展示、文化创意、实践中心、艺术展陈等功能于一体。从指尖上的技艺到舌尖上的味道,剪纸、泥塑、面塑、糖画、根雕……徜徉在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文创市集,宿豫区优秀手造产品、代表性非遗传承项目在这里集中展示,市民可以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连日来,运河之声艺术团的20多名演员每天早早来到现场,化妆、走位,为演出做准备。团长王小燕说,艺术团为观众精心准备了14个节目,希望通过经典节目让大家感受优秀的传统文化。汉服游园、音乐小栈与音乐同醉等活动,引得游人“不思归”。

“隋堤杨柳绿,汴水岸生香”。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水之”美术馆,举办了“运河之春”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汇集本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90余件作品,描绘记录宿豫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5月3日虽已是假期尾声,但这一展览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岁月在变,老粮库在变,宿豫也在变。通过游玩、观展,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家乡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在杭州工作、回宿豫探亲的张先生说。

□ 本报记者 朱文军 徐明泽

通讯员 周苗苗 程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