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文明新风吹 处处皆“风景”
2023-05-09 16:47:00  来源:速新闻  

一次次有温度、有深度的惠民服务,一条条增颜值、提气质的实践举措……今年以来,宿迁市以“文明实践四季行”活动为抓手,策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成风气、有活力,文明实践的“宿迁样板”也愈加亮眼。

今年春节前后,宿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编排“文明实践四季行”之“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唱响党的声音 过幸福年”“弘扬传统文化 过欢乐年”“建设平安环境 过祥和年”“深化移风易俗 过文明年”等主题,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丰富全市未成年人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还组织开展2023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参与活动中修身立德、强健体魄、快乐成长。

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也分别围绕自身潜力、特色,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开展一批又一批显民意、入人心、接地气的特色活动。例如,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沭阳县章集街道开展“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作品,丰富百姓生活;泗阳县情满旅途志愿服务队到泗阳县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暖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平安出行;泗洪县临淮镇临淮居委会开展“翰墨飘香送祝福 民俗文化贺新春”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志愿者为低收入户和老党员等群体写春联、送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愿送给群众;宿城区洋北街道组织“百姓名嘴”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宿豫区下相街道罗桥社区开展“挥毫泼墨写春联 社区祝福暖民心”迎新春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一系列具有节日特色的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更加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深受群众喜爱。

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宿迁市精心组织开展6大类100项“文明实践四季行”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聚焦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惠民、科学技术普及、关爱困难群众、倡导文明新风、生态环保健康六个方面,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群握稳握好传承雷锋精神的“接力棒”,认真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走好脚下的“长征路”,提升人生价值,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宿迁“雷锋故事”,为加快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此外,宿迁市始终聚焦群众最为关注的事情,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如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推进宿迁形成文明餐饮新风尚;成立宿迁市关工委关爱团“名师家教讲习所”,探索新时代家庭教育“新方法”;开展“文艺送理”进乡镇、进村居活动,推动党员冬训更有活力……一系列有力的创新举措,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活起来、实起来、好起来”。(马凌峰 史雅琪 张毅)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