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八段锦”教学进小区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3-09-07 09:07:00  来源:宿迁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全民健身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科学健身需求,9月5日上午,宿迁市健身气功协会成员走进宿城区海天翡翠城小区,为小区居民送去全民健身指导服务“大餐”。

活动现场,宿迁市健身气功协会成员身着练功服,带领居民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便开始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他们时而托掌,时而攀足,动作潇洒飘逸,诠释了“八段锦”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和谐之美。在教学人员指导下,前来学习的居民也练习得有模有样。

居民王女士是第一次接触健身气功,在教学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她慢慢地从生疏到熟练,完成了整套“八段锦”。“这一套动作打下来,感觉神清气爽,气血通畅,整个人舒服了不少。”王女士说,她年纪大了走不了远路,只能在小区里锻炼。这场活动把健身项目送到家门口,由专业人员指导居民科学锻炼,实在是太便民了。

“全民健身,离不开专业的科学指导。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宿迁市健身气功协会党支部书记高伟荣介绍,宿迁市健身气功协会目前有会员3600人,健身爱好者10000余人,从今年3月开始,协会组织以党员、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为主体的科学健身志愿服务团队,下沉到全市各县区,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20余场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科普讲座,在基层广泛营造了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记者周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