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选树“五好家庭” 培育文明乡风
2023-10-11 11:53:00  来源:速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近日,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王沟社区开展“丹桂飘香庆国庆 全民阅读沐书香”文艺汇演暨“五好家庭”集中颁奖仪式。

活动在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说唱《怕》、民族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藏舞》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让观众目不暇接,收获了阵阵掌声。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全民阅读1计划”,社区还专门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在大声喊出“每天阅读1小时,每月读完1本书,每月1场分享会”的活动口号时,不仅收获了精美的礼品,也让阅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王沟社区党总支书记邢亚民向社区居民汇报了近年来社区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为社区中评价较高的17户“五好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绶带。据悉,近期王沟社区通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评议,推选出居民文明户45户、党员文明户25户、“五好家庭”25户,广泛营造了争做文明人、争当文明户的浓厚氛围,以优秀先锋模范带动宣传广大居民参与,不断提高居民的整体文化素养。

此次“五好家庭”集中颁奖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晓店街道将持续开展“五好家庭”选树工作,并对他们的优秀事迹集中宣传推广,扩大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上,为“文明晓店”建设注入更多文明力量。(龚涵屹 吴硕)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