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爱在文明城,环保“袋”回家
2023-12-08 09:38:00  来源:速新闻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古楚街道罗土塘社区开展“爱在文明城 环保‘袋’回家”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引导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江苏生态文明20条》等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以及环保购物袋,现场向居民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保护环境从口号变成习惯。此外,志愿者还现场征求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等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

2023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什么?

“温室气体过量排放会导致什么问题出现……”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问答大转盘”,回答环保小知识的居民可以领取环保袋等精美礼品,这“一问一答”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有奖互动游戏,让大家在互动娱乐中学到更多保护环境的知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公益理发等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这次志愿活动真好啊,早上过来我就量了血压、测了血糖,还学习了环保小知识,以后出去买菜我就用今天领的环保购物袋了。”居民王女士对本次志愿活动赞不绝口。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姜海琼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环保志愿活动,市民进一步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接下来,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还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加强关于环保知识的普及,为居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浓厚氛围。(速新闻 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时竣炜)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