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张辉调研南蔡乡时强调 更大力度推进美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2024-03-14 08:54:00  来源:宿迁日报  

3月11日下午,副市长、宿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辉率队到南蔡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深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更大力度推进美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全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区领导胡明、赵锋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辉一行先后来到新蔡蔬菜产业创业园、艾比户外用品宿迁有限公司、中心街区提升改造工程、下坝集体经济创业园、南蔡乡600吨一体化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南蔡乡村集体企业股份制改革、家门口就业工程、公共空间治理、集体经济项目、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辉认真听取了南蔡乡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对该乡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去年以来,南蔡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精神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思想解放成效初步彰显,美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现开局起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辉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南蔡乡地处中心城市的城乡接合部,毗邻运河宿迁港,也是全区唯一的农业乡镇。南蔡乡要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利用自身特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把特色农业作为发展重点,以服务中心城区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农业的产业化、高效化、特色化和数字化,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来抓农业的产业化,精准做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着力提高农业的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要聚力“千万工程”,更大力度推进美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深刻领会、活学活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因地制宜转化运用到乡村振兴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做发展新路的探索者,不做传统老路的跟随者,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统筹谋划、示范先行,联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和生态环境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深化要素改革,加速实现土地的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全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重要农产品供给充足,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绿水青山成色更足。要强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歇歇脚”的松懈思想。要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市场发展规律,更大力度发展集体经济,加强对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统筹规划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市场化理念、市场化方式、市场化手段,有效激活资源资产资金等发展要素,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集体普惠全体村民的主渠道作用,以改革的理念解决好发展中不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