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顾春洋:用光和热温暖他人
2024-03-19 09:54: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3月1日,家住宿迁市宿城区银河花园小区的张秀珍一说起“小顾”满脸感激。

小顾名叫顾春洋,是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太湖路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分队长。顾春洋和张秀珍住在银河花园小区同一栋单元楼,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张秀珍今年77岁,丈夫去世,儿女不在身边。这些情况被顾春洋看在眼里,他默默地帮助起了张秀珍。

从2019年开始,顾春洋经常去看望张秀珍,每次都会带些东西,小到蔬菜水果,大到家用电器。“我没做什么,就是没事的时候,到张阿姨家里,看看她家缺点什么,我就给她补上。”顾春洋说,自己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顾春洋的行为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1月31日,顾春洋的同事和他一起来到银河花园小区看望张秀珍,他们不仅为张秀珍带去了面粉、土鸡蛋、牛奶和香梨,并且为张秀珍准备了饭菜。张秀珍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老人,顾春洋在工作中也很认真负责,遇到危险始终冲锋在前。2020年6月18日,顾春洋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有人掉进枯井,伤情严重,他迅速带领本班人员前往。在事发地点,顾春洋进行研判后发现,枯井口的直径只有40厘米,井口太窄,救援行动很有难度。救急如火,生命至上。顾春洋迅速穿戴好装备下井开展救援,经过不懈努力,迅速将被困者救了出来。

顾春洋2009年12月参加消防救援工作,在多年的消防救援工作中,他获得了多项荣誉:2020年7月,被评为宿迁市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2022年、2023年均被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优秀消防员”;2024年1月获得“宿城好人”称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顾春洋说,这句话他从小听到大,雷锋精神也一直影响着自己。他希望能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光和热来温暖他人。(作者:裴凌曼 倪家乐)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