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点赞!老人不慎落水,他毫不犹豫跳水救人
2024-03-25 15:31:00  来源:速新闻  

“救命啊!救命啊!”3月20日深夜十一点多,刘聪听到喊声后走出家门,看见离家门口不远处的沟渠中隐隐露出一颗脑袋,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最终成功将落水者救了上来。

刘聪今年39岁,是宿豫区大兴镇丁长庄村的村民。回忆起3月20日深夜的情景,他仍心有余悸。“那天,我将东西送给客户后,到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了。在我换衣服的时候,听见外面有断断续续的喊声,以为是叫邻居的。”刘聪说,外面的声音一直在持续,这让自己很疑惑,于是,他穿上衣服,走出了家门,发现声音来自一条沟渠中。

夜晚视线不好,刘聪带着疑惑慢慢往沟渠走去。这一看,把他吓了一跳。“掉进水中的是一位老太太。”刘聪说,当时来不及多想,他立刻跳进了水中。这条沟渠虽是农田的排水沟,但水也很深,并且淤泥较多,如果人陷进去,不易挣脱。他本以为凭借自己的力气可以将老人救到岸上,但情况并没有想象中乐观,再加上老人身上的棉衣棉裤吸了水,变得特别重。

“我发现自己力量有限,赶紧叫我爱人出来。”刘聪的妻子黄银平听见叫声,赶紧跑出了家门,见状立刻拨打了120和110。紧接着,黄银平也跳进了水中,夫妻二人奋力将老人往岸边拉。后来,村民胡南也听见了声音赶来,帮助二人成功地将老人拉上了岸。

老人成功被救起,刘聪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原来,老人在外出时,因路滑加上天色昏暗,不慎跌落到水中。刘聪在确认老人并无大碍之后,便和妻子回到了家中,那时已经是3月21日凌晨一点多了。

“放到任何人身上,都会立刻救人的,我也只不过是做了一件小事!”刘聪笑着说,能帮助到别人,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目前,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已经将刘聪夫妇见义勇为的事迹向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并进行表彰。(欧怡娜)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