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党员亲人”一起上战场
2020-02-05 09: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31日,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一线,90后护士唐超慧,已连续奋战了一周。负压病房内的唐超慧每天要穿三层防护服、戴两层口罩、两个帽子、两副手套以及眼罩、面罩,在工作6小时内不能吃饭、喝水。防护服是全密闭的,穿上后不到2个小时,她全身就湿透了。

唐超慧是医院重症医学感染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梯队,并第一个护理了送至医院的确诊病人。1月27日,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批准她在战“疫”一线光荣入党。

和唐超慧一样,她丈夫胡敏杰也战斗在防疫一线。作为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春城家园党员社区工作者,胡敏杰忙着挨家挨户排查,向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胡敏杰跟妻子已经一周没见了,每天只能等妻子空的时候通个微信视频。他说:“不能影响她休息,特殊时刻,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因为有了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幸福。”

在新吴区,像唐超慧、胡敏杰夫妇这样齐上疫情防控战场的“党员之家”还有不少。江溪街道万裕苑第一社区党员吴宏建、吴军是父子俩,他们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立体网格”之中,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鸿山街道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邹红与女儿邹沁翌同是“白衣使者”,母女俩都是党员,这个春节假期她们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新安街道00后双胞胎姐妹沈繁星、沈皓月也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妈妈的影响下,1月28日,她俩主动报名成为省道S230卡口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俊芬介绍,面对疫情侵袭,新吴区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1.11万名党员纷纷上“战场”、冲在前,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

本报记者 浦敏琦

本报通讯员 戚善成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