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累垮在“疫”线,多次被“押”回看病—— 记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
2020-02-26 09:36:00  来源:新华日报  

“李书记,针扎好了,这回可不许再偷偷拔掉跑出去,看你都晕成这样了,再不配合可要出大事的!”2月24日下午,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办公室内,村医一边给社区党委书记李飞挂水,一边心疼地关照他,这是他疫情防控以来第十次给李飞扎针了。

腊月二十八,泗阳县把疫情防控提升到一级响应后,李飞迅速组建了自己为班长,陈学平、李娟、王前生等参加的防控疫情“尖刀班”,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打赢战“疫”阻击战,管控疫区返乡人员是关键。李飞说,疫区返乡人员管好了,就等于疫区阻击战胜利了一半。家住雨润广场的谢成娟,一家四口大年二十九晚上从湖北天门回来。得知消息后,李飞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赶到小区门口,动员他们一家居家隔离14天,并且安排网格员李健帮着购买年货,元宵节送去水饺汤圆,每天帮助清理垃圾等。

在红光社区,像谢成娟这样的疫区返乡者共有68人。如何让68人都能安安稳稳地接受居家隔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你们居家隔离,是对你们好,也是对大家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有个什么的,会害了一家人。”李飞带着“尖刀班”的人,每到一家,都会苦口婆心地劝导。这些返乡者看到李飞为了他们不怕传染不要命地工作,也都想通了,主动配合居家隔离。

红光社区共有雨润广场、盛世嘉园、阳光名邸等16个小区,常住总户数11112户,近4万人。李飞发现,由于防控时小区实行出门登记查验制度,排队最长时有200多米,出趟门要等很长时间,居民们有些埋怨。

于是李飞想出“两张票”的法子,减少居民进出小区频次。李飞解释说,“两张票”是以家庭户为单元,不论人口多少,每周进出小区只发两张“临时出入证”。对上班族或家庭遇到特殊情况需要频繁进出小区的居民,必须从公司、机关和医院等单位办理相关证明,方可进出。

李飞说:“每周只出小区两次,有的居民出去一次就把一周的柴米油盐都买好了,出门次数少了,降低了感染风险。没有出入证进不了小区,起到了外防输入的作用。”

熟悉李飞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干起工作不要命的人。在战“疫”关键时刻,他甚至连家都不要了,整天奔忙在各个小区。

正月初三夜里1点左右,连续作战四天三夜的李飞,来到阳光名邸小区查看防控工作。在和物业经理傅进交代工作的时候,脸色苍白,眼皮不听使唤,站立不稳。“尖刀班”的陈学平劝他回家休息,李飞不肯,结果陈学平等人强行将他“押”回家休息。谁知4个小时后,李飞又回到了战“疫”现场。

疫情防控期间,红光社区近4万居民无1例确诊病例,无1人感染。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本报通讯员 张耀西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